饮食禁忌 这六类食物颜色太鲜艳对健康不利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是人体的营养和能量的来源,在满足人体生理活动的同时还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但是食物同时也关乎到人体的健康,同样的食物会因为搭配方法的不对或食用量的过度,而对健康造成威胁,如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是如果食用过量会带来血压的升高、骨质疏松、胃部的不适和呼吸道问题等。所以对健康而言语饮食养生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通常认为食物的颜色越深或越鲜艳,那么其营养价值越高,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深色食物中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或花青素等,但实际情况是这种挑选方法并不能普遍适用。

六类食物颜色越鲜艳越有害

胡萝卜

在挑选胡萝卜时常常会选择外表光滑同时颜色深的那一种,因为通常大家认为胡萝卜颜色越深其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越多,其实这样做并没有错。但当胡萝卜表面的颜色过于鲜亮时则不宜购买。

因为胡萝卜在运输和售卖过程,不可避免的会有碰撞或压伤现象,而胡萝卜的表面如果受伤,遇到空气便会变为咖啡色,卖相难看自然不易销售。而一些商家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提高胡萝卜的卖相,常常会利用柠檬黄(合成色素)来浸泡胡萝卜,不仅使胡萝卜卖相好看,还使胡萝卜更鲜亮。但是柠檬黄对儿童的智力有害。

海带

海带属于富含矿物质的一种海藻类蔬菜,同时也是很多三高人群的**食物,也正是因为海带的**功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食用海带。但是在购买海带时,深绿色、灰绿色的属于好品质的海带,而翠绿色海带则不宜挑选。

翠绿色海带虽然外观好看,但是采用色素染制而成,通常是利用一种名为孔雀绿的染料和其他化学物质混合放入水中,只要将土褐色、褐色等颜色难看的海带放在其中浸泡一夜,便可以获得翠绿色海带。而所使用的孔雀绿这种染料并不能用于食品,容易有致癌和中毒的风险。

毛肚

毛肚又是俗称的牛百叶,其实是牛的胃,毛肚的口感以脆嫩、爽口而著称,是食用*锅时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通常大家在购买时,会选择白皙膨大牛百叶,但是越是白皙漂亮的牛百叶对健康越不利。*先,健康无害的牛百叶的表面是呈现褐色、黄色,甚至因为饲养和方式的不同,牛百叶会呈现黑色。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