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让孩子变笨的食物你知道几个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每一位家长都知道的儿童饮食不仅仅需要为卫生,在满足干净卫生的同时还需要注意食品是否健康。一些食物虽然卫生,但是儿童吃多了反而容易对身体和大脑的健康不利。而今天我们要一同了解的便是有关儿童的饮食禁忌。

对儿童智力有害的食物

1.味精

味精是日常的调味品之一,可以提升食物的鲜美程度以及改善食欲。但是对于儿童来说,含有味精的食物吃多了,同样会导致对智力有所影响。因为味精会影响人体对锌元素的吸收利用,儿童缺乏锌元素影响大脑的发育,同时对身体的发育也会造成影响。日常除了调味料之外,诸多膨化食品中也含有味精成分。

2.含铅食物

铅对儿童智力有不可逆的伤害,并且对儿童的骨骼也有伤害。日常的零食中如爆米花、灌装食品等容易含有。

3.含铝食物

坊间有利用明矾制作油条的传统,但是铝会造成儿童的记忆力下降,伤及大脑。所以日常的油条、油饼等传统油炸食物不宜食用。

4.氢化脂肪酸

日常的奶油制品属于植物油氢化之后的产物,因其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时间长而受到欢迎。但是这里脂肪酸进入人体后不仅吸收,并代谢时间长,同时对血液健康、大脑发育等造成影响。

5.色素零食

一些商家为了吸引儿童,常常将儿童零食做的色彩绚丽。但是这些零食中却含有大量的色素,而儿童的在智力发育阶段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脂类物质,色素不能提供人体的营养,反而在代谢过程可能会产生有害物质。

所以,儿童零食的好坏,同样影响着智力的发育。

结语:爱吃零食几乎是每个儿童的天性,但是一些不健康的零食反而对儿童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造成影响。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阻碍儿童智力发育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避免,并且多给孩子提供健康食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