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怀孕期的饮食禁忌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越接近分娩期,你会发现自己的食欲越佳。这时,你应当注意养分是否足以供应你和胎儿的需要。但也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乱吃一通哦……

准妈妈怀孕期的饮食禁忌

1、烟、酒、毒品有可能造成胎儿体重过轻、发育不良,甚至先天异常,应尽量避免。

2、辛辣与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胃肠蠕动加速、胀气、痔疮发作等不适,也应避免。

3、孕妇少吃垃圾食物。孕期虽然有额外的营养需求,但是仍不应该放纵口欲,造成体重大幅增加,不但身材变形、胎儿变成*婴,更会造成难产,实非母子双方之福。多吃鱼、肉、蛋、奶、蔬果等天然食品,少吃零食或添加物过多之垃圾食物,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小贴士:关于体重增加

一般妊娠40周的妇女体重平均增加到10-15公斤,其中胎儿约占3至4公斤,而支持胎儿系统的胎盘、羊水、血液、脂肪、**组织约占7-12公斤。通常怀孕初期的3个月,体重增加量较少,在第4个月时体重增加速度较快,然后增加量又会稍微减少。这种节奏其实意味着:母体逐渐适应体重的增加,胎儿也获得充分的养分。

越接近分娩期,你会发现自己的食欲越佳。这时,你应当注意养分是否足以供应你和胎儿的需要。你对热量的需求,每天要增加15%,应该是平时食量的2倍。有些准妈妈可能因先前饮食不足,这时候需要特殊的补充。

提醒:“双份食量”表示你必须摄取足够自己和肚中胎儿的养分。孕期**不能减肥。根据研究指出:饮食不均衡或不足的准妈妈,经常会发生自然流产、新生儿死亡、婴儿体重不足的现象。

对于准妈妈来说不一定要在每餐中求均衡,而是在24小时内的食物量中求平衡。摄取食物的种类要多一些,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营养的均衡。

在吃双份量的同时,你会小小增胖,堆积在手臂和腿上的脂肪,产后不易去除。所以在怀孕期间,避免吃下列食物,因为这些营养价值较低的垃圾食品,正是造成过度肥胖的原凶。

﹡任何甜味剂:包括白糖、黑砂糖、糖密、糖浆、阿斯巴甜

――糖份含量高,*易促胖,而且,大量糖份的摄入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需要调味的话可使用少量天然砂糖。

﹡糖果及巧克力

――糖果中的香料和色素,巧克力中的***,以及它们含有的大量糖份,对健康无益。建议孕程结束后在少量食用。

﹡可乐或人工添加甜味果汁饮料

――它们里面含有的食用添加剂对胎儿健康有不利影响。可饮用***的天然果汁、纯净水、矿泉水或直接吃水果。

﹡罐头水果

――含有防腐剂。请选用新鲜的当令水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