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必备 猪蹄黄豆花生汤催奶效果绝对好-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做法:1.猪脚去毛、洗净、斩块、焯水、再洗净。2.花生、黄豆提前浸泡10小时。3.汤锅里放入猪脚、花生、黄豆、葱姜、料酒和足量清水,大*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煲2小时左右,用盐调味即可。

营养功效:产后缺奶、少奶,气血虚弱,乳汁清稀:面白无华、神疲食少,舌质淡、苔少,脉虚细。

很多人喜欢在汤中加各种**,请注意:如服用**,产妇理当谨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食疗**,产妇在吃后感到身体舒适者:可以多吃几剂;若出现稍有不适者,应立即停用。若不按各人的体质情况而滥用**,不但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对身体有害无益。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女性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滋润肌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肺脾经;具有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黄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j益血补虚,解毒:享有“豆中**”的美称,富含异黄酮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降低血中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防硬化等。

**点评

猪蹄是传统下奶食物,用于产后缺乳的中医食疗,但使用此款催乳汤需注意时机。因猪蹄比较油腻,产后初期应食用蛋白质充足的清淡食物,加上产后3~5天内,本身乳汁量不会很多!**也正处于充血期,并不适合用猪蹄催乳,以防急性乳腺炎,只能依靠宝宝的吮吸来将乳腺管吸通,故此款催乳汤适合产后2周后仍乳汁不够的妈妈。如有些妈妈怀孕期间,本重增长较多,或有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综全症的妈妈也不适合食用猪蹄汤催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