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龙眼补血食谱 营养美味补足气血-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龙眼其营养丰富,药效显著,在医学**著作中多有记载。如《神农**经》和《**纲目》中记载,龙眼具有壮阳益气、养血安神、健胃益肾、润肤美容、延年益寿等功效。

日本医学界研究还发现,龙眼还具有抗癌作用。所以我们中医学上视为补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类于大枣,入脾经功又胜过大枣,且无大枣壅气之弊;在补气的同时又可补血。

因此很多人都会用龙眼美食来补气养血,因此下面就来看看有关龙眼的各种补气养血的美食:

龙眼肉粥

【主料】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

【制作】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煮沸后再用文*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

【功用】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龙眼肉红枣饮

【主料】龙眼肉15克、黑木耳15克、红枣15枚、冰糖适量。

【制作】把龙眼肉、木耳和红枣泡后,放在碗内,放冰糖和水,蒸30分钟。

【功用】滋阴活血、补气养血;对贫血、眩晕症、月经不调、失眠症、更年期综合症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