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治儿童肝炎小偏方-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肝炎 喝点粥调理

儿童病毒性肝炎,以甲型居多,乙型次之,丙肝与混合感染也可见由于儿童的脾胃功能、物质代谢功能均较弱,免疫功能尚不完善。对患病毒性肝炎的儿童,原则上可参考成人的饮食调养方,根据年龄和病情,酌减食物和药物用量、有些肝病儿童,尽管肝功能已正常,或者仅为乙型肝炎病毒阳性携带者,但仍长期食欲不振、面色桔黄、体重不增反降,可以酌情选用以下饮食调养方。

绿豆粳米粥:绿豆、粳米各25克,葡萄糖1匙。将绿豆、粳米洗净,一同下锅,加水两碗,大*煮沸,改用小*煮至豆烂粥稠时,加葡萄糖1匙,即可食用。

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补脾和胃,清热解毒,保肝的功效。适宜于小儿肝炎**期*疗。

马头兰菜粥:鲜嫩马兰头菜15克,粳米50克,调味品少许:粳米洗净,放入砂锅,加水两碗,加热煮至米烂粥稠时,加入洗净切碎的马兰头菜及少量的调味品,再煮熟即可。趁热吃粥,每日早晚各吃一次,连服数日。有清热解毒、清肝降*、补脾和胃的功效。适宜于小儿肝炎**期,口渴舌红、食欲不振等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