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六款营养美味食谱善补女人血-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人体是“血肉之躯”。只有血足,才显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对于女性来说,追求靓丽容颜,窈窕身材,应重在养血。

由于女性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与血结下了不解之缘。善于养血才能面如桃花,做个漂亮女人。

补肝养血的猪肝菠菜汤

·风味特点、食疗食补作用:

补肝养血,补虚。猪肝菠菜汤以猪肝、菠菜为主料。鲜香清淡,肝嫩菜绿,营养非常丰富。菠菜富含铁质,有较好的生血止血作用;猪肝能补肝养血。两者同用,共具养血补虚之效,对各种贫血症有较强的滋补食疗作用。

·原料:猪肝、菠菜各100克,香油5克,精盐3克,味精、花椒水各2克,清汤750克。

·制作方法:把猪肝切成小薄片;菠菜切成2厘米长的段。锅内加入清汤,煮沸后把猪肝、菠菜倒人,加入精盐、味精、花椒水,待汤再沸时,将猪肝、菠菜捞在汤盆内,撇净汤内浮沫,淋上香油,浇在汤盆内即成。

五谷豆浆

·材料:糯米、黑米、红豆、圆肉、红枣、花生(炒香)。还可以加点茨实。(可以去湿)可以安各人的喜好放。

·做法:1、把黑米、糯米、红豆、茨实用水泡上。材料不能一次放太多,有量杯。2、把黑米等放入豆浆机里。再放红枣(去核剪小)和花生,可以再泡,也可以马上开始做。3、装杯后加糖,加蜂蜜都可以。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