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个宝排毒补血汤-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红豆好处数不完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

另外其纤维有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在瘦腿上有很大效果。

料理方案一:红豆绿豆山楂汤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温馨提示:具体的克数去买的时候请人家帮你称下,看看100克大概有多少,回来就好办了,有点误差不要紧的)

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温馨提示:红豆和绿豆煮之前*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

好处大分析

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

而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绿豆水浸磨成的生绿豆浆蛋白含量颇高,内服可保护胃肠黏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