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史太君宵夜-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宝玉要芳官别睡觉,外出玩一会儿后好吃饭。芳官说:“若是晚上吃酒,不许叫人管着我,我要尽力吃够了才罢。”宝玉说,这个容易。一会儿,柳家的果然叫人送了一个盒子来,其中一碗是酒酿清蒸鸭子……并一大碗热腾腾碧莹莹绿畦香稻粳米饭。宝玉闻着,倒觉比往常之味有胜些似的,遂吃了一个卷酥,又命小燕也拨了半碗饭,泡汤一吃,十分香甜可口(《红楼梦》第六十二回:憨湘云醉眠芍药裀,呆香菱情解石榴裙)。

【制作方法】

鸭子肉粥:净鸭肉100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鸭肉洗净,切细;大米淘净备用。先将鸭肉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再下大米煮粥,同煮至粥成时,下葱花、姜末、食盐、味精等,再煮一、两沸即可服食。

酒酿清蒸鸭子:鸭子1只,去毛杂,洗净,切块,放沸水中氽片刻取出,放入碗中,用酒酿汁(北方叫糯米酒)、细盐拌腌片刻。将鸭肉块盛汤碗中,外面放些葱段、生姜片、花椒、料酒、食盐等调味品,入锅蒸四小时即可服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