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1.糖尿病人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西瓜是应该禁止的食物,因为在西瓜中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等。不同于我们正常人吃西瓜可以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吃稍微过量的西瓜,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更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危及生命。

无论是含糖食物还是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需求量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控制,如果在**之中吃了过多的西瓜,那么对于饭以及面制品类食物就应该相对应的减少数量,以免加重患者的病情。

2.肾功能不全者

我们体内多余的水分需要通过肾脏来排出体外,但对于肾功能不全的人,排水的功能就会大大降低。因此对于这类患者就不能过量的吃西瓜,因为在西瓜中大部分是水,如果不能将这些水分及时排出的话,就会导致血容量增多。其后果除了会加重水肿的程度以外,同时还会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