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欲不振怎么办 八家常菜为你增胃口-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夏天,我们的胃口就会随着气温的变化也变得娇气起来。有研究表明:气温每增高10℃,身体平均就会减少70卡的需要量,夏天身体所需热量降低,因此我们的食欲也随之减低。想要全面的在夏季吸收营养,可以而应将食物品种多样化,用合理的搭配来提高食欲。下面为你**夏季的8大家常菜谱。

香油拌春笋

春笋嫩尖250克,酱油10克,精制盐2克家常菜肴,白糖2克,味精2克,米醋少许,香麻油50克。

1、嫩春笋整理后放在水里煮熟,倒出冷却后,切成滚料片备用。

2、将笋片放入锅里,加少许水,放入盐1克,煮沸,倒出,沥干水,趁热加酱油、盐、白糖、味精、香麻油,拌匀,装盘,浇上卤汁。

营养评析:春笋所含膳食纤维较多(5.6%),有利于加强抗氧化防御系统,增强清肺排毒功能。

紫菜拌豆腐

内酯豆腐1盒,水发紫菜30克,松花蛋1个夏季菜肴,香菜茸15克,白糖5克,味精2克,红辣油15克,香麻油15克。

1、水发紫菜剁成细茸,加少许凉开水化开,另用小碗将葱茸、香菜茸沸水烫一下备用,松花蛋去壳,切成绿豆大小的粒,豆腐切成大片,用沸水浇一下待凉用。

2、将豆腐片排在鱼盘里,撒上葱茸、香菜茸、松花蛋、放入酱油、白糖、味精、红辣油、香麻油即可。 特点制作简便,营养丰富,夏令佳肴。

营养评析:紫菜是一种海藻类蔬菜。传统医学认为,紫菜性寒,能化痰软坚,清热利尿菜肴图片,养心降压。现代研究发现美味菜肴,紫菜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高膳食纤维性食物。豆腐富含**蛋白质(内酯豆腐含5%),与紫菜合吃,是一道清淡爽口、味美价廉的补碘菜肴。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