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粥好 推荐八款养生粥食谱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2、花生红枣鸡蛋粥

花生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记忆力。红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经常食用花生红枣鸡蛋粥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并预防老年病。

原料:花生米100克,红枣30克,粳米100克,鸡蛋2个,蜂蜜50克。

做法:将花生洗过,加水浸泡30分钟后与红枣、糯米一同入锅加清水煮粥,待粥浓稠时加入蜂蜜、鸡蛋液拌匀,再煮数分钟即可。

3、四黄粥

秋冬交替的时候可以喝“四黄粥”,暖身驱寒,**养生。

“四黄粥”的“四黄”分别是黄米、红薯、玉米和黄芪,其中前三者既是时令食物,又是药食同源的佳品,把黄米、红薯、玉米和黄芪放在一起煮,对皮肤、脾胃等都有好处。

原料:黄米、红薯、玉米、黄芪。

做法:红薯洗净去皮,切小丁;黄米、大米、玉米碴洗净;黄芪洗净用温水泡一会儿,一小条足矣,多了会影响粥的口味;将以上食材(除了红薯丁)放入砂锅中。

加水至材料之上半指,大*煮滚后转小*约30分钟左右,期间用勺子搅动防止粘锅;加入红薯丁,中*煮滚小*10分钟即可;食前取出黄芪。

4、百合杏仁粥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为11月份食用之上品。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

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杏仁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搭配百合熬粥适用于病后虚弱、干咳患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