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诈骗电话第一步咋办 重庆好多大一新生都没答对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接到诈骗电话**步咋办 重庆好多大一新生都没答对

“接到骗子的电话,**步做什么?”昨日,在南岸区公安分局“平安课堂”上,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很多大一新生都答错了。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马万青介绍,面对骗局,**步就是直接挂掉电话,以免掉进骗子的陷阱。

问卷测试防骗指数

抽样30份无一满分

昨日上午,“平安课堂”正式开课,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600余名大一新生上了入学**课。来自四公里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刘国魁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手段的特点。

开课前,民警将一份准备好的问卷发给同学们,测试大家的防骗指数。这份问卷共有15题,涉及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答题结束后,民警现场随机抽取了30份问卷,发现没有一个是满分,其中有27份的得分在80分以下,2份的得分为80~90分,而得分超过90分的只有1份问卷。

接到诈骗电话时

都没选直接挂电话

马万青介绍,从问卷来看,学生出错的地方主要在多选题。“接到诈骗电话时,学生们都没有选择直接挂断电话;而面对‘淘宝客服’短信诈骗和网上招聘‘刷信誉’诈骗,不少学生错误选择了按照短信上提供的‘客服’电话联系并询问详情……”马万青说。

“根据问卷分析,许多学生虽然对骗局保持警惕,知道要先核实情况,也懂得拨打110**,但是都没有选择直接挂掉电话,而是继续与骗子保持联系,这样很容易进入骗子的圈套里。”马万青说。

提醒

做到“**”原则

让骗子无计可施

马万青提醒学生,在实际生活中一定要谨记“**”原则:不贪小便宜,不怕无端威胁,不听、不信、不转账。“只要做到了这些,骗子对你就无计可施了。”

据了解,今年1~8月,南岸警方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600余件,抓获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7人,打掉团伙4个,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