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秋季养生食谱 清润开胃-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2、多吃素食淡饭,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要保持胃肠的冲和之气,就得常吃些素食淡饭,适当辅佐一些肉类肥甘食品。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为宜,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使胃中经常有食物中和胃酸,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吃生冷,并戒除烟、酒,以防刺激胃黏膜,促使溃疡恶化和复发。

玫瑰花粥

玫瑰花粥是美容养颜的***食品。对美容而言,玫瑰对雀斑有明显的消除作用,使肌肤更显红润、娇嫩;在医学上,玫瑰还有活血、理气、平肝、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因此,可*疗肝气郁结引起的胃痛,并有镇静、安神作用。

荷花粥

荷花因含槲皮素和樨草素等成分,成为幽香化痰、清暑宁神益气、养颜轻身的**佳品。常服荷花粥,能改善面部油脂分泌,减轻痤疮症状,使人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此外,它还有减肥、降脂、瘦身的效用。

绵陈夏枯草煲猪瘦肉

材料:绵陈20克、夏枯草25克(**店有售),蜜枣3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药材稍浸泡、洗净;蜜枣去核;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赤小豆女贞子茅根汤

材料:赤小豆、女贞子、鲜白茅根各30克。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稍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1000毫升(约4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约40~50分钟,下盐便可。为2~3人用,或1人1日分3次进饮。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