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的酥皮蛋黄月饼 你会做么-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生咸蛋黄用黄酒浸泡一会儿,擦干表面,入烤箱以150度烤10分钟左右,放凉后一切为二。红豆沙(我还用了凤梨馅和草莓馅)分成25克一个,每份中包入半个咸蛋黄

松弛好的油皮分割成18克/个,油酥分割成12克/个。将油皮搓圆压扁,取一份油酥放在上面,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收口朝上

取一份油酥皮擀成牛舍状,从自己身边这头卷起来成筒状,收口朝上,松弛15分钟。松弛好后把筒状擀成成条

再卷起来,收口朝下,松弛20分钟。松弛好后,取一份封口朝上,大拇指从中间按下,四角向中间收拢成圆球状

擀成圆形,包入馅料后,收拢,收口朝下排入烤盘中。表面刷蛋黄液,撒少许芝麻,入烤箱中层180度烤20分钟(蛋黄液刷两遍会比较漂亮,烤十分钟后取出刷第二遍)

制作技巧:

1、原料中的猪油(做法点击这里:备战苏式月饼--自己动手熬**喷香的猪油)不需要融化,*后是靠手的温度来揉匀从而融于面粉中。

2、如果用的是市售的红豆沙,因为做月饼的馅料需要有一定硬度,所以如果太软的话还是需要自己再用炒锅炒的干一点再用,会比较好操作。

3、过程中酥皮擀成牛舌状,擀的越长酥皮层次越多,但是别太贪心了,擀太长包在里面的油酥会露馅的。

4、这里用到的是蛋黄液,只取鸡蛋的蛋黄打散刷在蛋黄酥上。刷两遍颜色会比较漂亮,刷一遍颜色太淡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