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秋季养生汤的做法  滋阴润燥-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功效:

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补肺健脾,益气生津。

百合:性甘、微寒,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润肺化痰的作用。

因此,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适宜于气虚肺燥引起的咳喘气短、口干舌燥、咽干咳嗽、失眠之人士。

秋季养生汤之白银汤

原料:白萝卜、银耳、鸭汤适量。

做法:将萝卜切丝,银耳分成半,放入清淡的鸭汤中小*清炖,注意时间不要过长。

提示:该汤不可与参类同食,脾胃虚寒者少食。

**介绍: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也认为其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疗或辅助*疗多种疾病,《**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

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性平,味甘、淡、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强心健脑等作用。历代**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鸭汤滋阴,具有清热去*、润肠通便的作用。

老鸭汤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对于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也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三者合一,能有效缓解“秋燥”等秋后不适,是较好的清补佳品。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