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滋肺养生食谱-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疗作用,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牙痛。下面介绍几款有效止咳的冰糖食谱,仅供参考。

1、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一个洗净,切块,去核,两者加水同煮,至梨熟时加入冰糖,取其频食饮,可*肺热咳嗽。

2、无花果30克,冰糖适量,共煮,每日1次,连服3-5天可*肺热咳嗽。

3、香蕉1-2只,去皮切小段,加冰糖适量,蒸熟食用,每日1-2次,连服数日可*肺燥咳嗽。

4、将25克的百合用清水浸泡1夜,次日连同清水一同倒入砂锅内;再加半碗清水煮一个半小时,待百合已烂,加入去皮切成块的雪梨、冰糖,再煮30分钟,服之可*肺虚咳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