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干体燥易上火 滋阴祛燥6款汤-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2、在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准备好的山药片、柿饼粒、薏米和粳米都放入煲中一同熬煮即可。

山药和薏米均为清补脾、肺的食品。将两者结合可以相辅相成,既助湿又清利。

二、阿胶糯米粥

原料:阿胶30克,糯米100~15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将阿胶研碎,备用。

2、煮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

糯米有温中补脾胃的功效,可以有助于加强阿胶的补养阴血与补肺的功效。

三、秘制银杏酱丁

原料:鸡胸肉、胡萝卜、土豆、银杏、青豆各适量

做法:

1、要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并把土豆去皮、切丁,再用水清洗一下。

2、在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后,加入胡萝卜丁和土豆丁翻炒2分钟左右,然后加入一勺黄豆酱、一勺韩式辣椒酱,再翻炒几下。

3、之后,加入半碗水,煮开后,加入鸡丁,调味,收汁,*后淋上香油即可。

银杏有温肺、一起、定咳喘的作用,滋补脾肺,滋养润燥。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