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哪些东西最滋补-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柚子在水果中属含糖量较低的,本就适合糖尿病人。近日,以色列科学家*新发现,柚子中的柚皮素还能起到降糖的作用。柚皮素是一种抗氧化剂,正是它让柚子具备了*特的苦味,不仅能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还能在糖尿病患者吃下柚子后,使其肝脏燃烧更多的脂肪,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从而起到类似于非诺贝特(调脂药)和罗格列酮(降糖药)的作用。

食用提醒:一般人每天食用量*好别超过200克,**一大瓣即可。中医认为,柚子性寒,因此,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山楂——开胃消食

山楂里因含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也被称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

食用提醒:长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结石,增加发生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风险。因此建议,*好将山楂煮熟或泡茶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