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五款秋冬养生粥-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原料

即食海参一根,盐1/4茶匙(1克),芹菜1根,姜1小块,米饭一碗(或大米50克)。

做法

1.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倒入米饭搅拌几下,待米饭搅散后,改成中小*,煮30分钟。(如用大米,先洗净后浸泡30分钟,再倒入煮)

2.趁着这个时间,将芹菜切成碎末,海参切成薄片,姜去皮切成细丝。

3.待米开花,粥变得黏稠后,放入姜丝、海参片和芹菜,调入盐,搅拌均匀后,改成大*继续煮3分钟,在煮的时候,要不停地用勺子搅拌,以免糊底。 (一定记得放姜丝,可以去腥,还提味哦)

温馨提示:

泡发海参是很多主妇比较头疼的问题,现在超市有很多冰柜销售即食海参,非常方便。

如果仅仅是给宝宝和老人喝,记得将海参和芹菜切得更细碎一些,可以方便他们食用。

山楂粥 瘦身消脂

山楂中富含的营养成分,能增加胃中的酵素,对胃中的油腻食物、脂肪具有较强的消化作用,这款山楂粥是减肥消脂的好帮手哦!

原料

山楂1杯,糯米(或大米)1杯,清水1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山楂洗净后,备用。糯米洗净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后沥干水分。

2.锅中倒入12杯清水,大*煮开后倒入山楂,煮15分钟后捞出山楂,倒入糯米,继续用中小*煮1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用大米代替糯米煮粥,口感会比较软,没有QQ的感觉,但是对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而言,还是选择大米好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