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营养高 5食谱黑豆变美味-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黑豆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大家却不知道黑豆要怎么吃才好吃,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几款美味又营养的关于黑豆的食谱,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黑豆的吃法1、黑豆乌鸡汤

材料:黑豆150克,何*乌100克,乌鸡1只,红枣10枚,生姜5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何*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烧沸,放入黑豆、何*乌、乌鸡、红枣和生姜,改用中*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汤成。

功效:补血养颜,乌发,养心安神。黑豆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肤变得细白光洁。何*乌补肝肾、益精血。乌鸡健脾补中、养阴退热。红枣健脾和胃、益气生津,多食可使人脸色红润.

黑豆的吃法2、黑豆煲鲫鱼汤

原料: 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操作: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

2、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3、锅注入适量水,水滚放入鲫鱼及其他材料,以慢*煲3小时即可。

贴士:若可以*好不加盐,因盐份会让水份聚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