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营养价值 4款地瓜营养吃法-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地瓜,在寒冷的冬季几乎是,每个人的*爱。在寒冷的天气里,手里拿着一个热乎乎的地瓜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关于地瓜的美食!

地瓜又名白薯、红薯、山芋、山药、番薯、甘薯、沙奶奶)【异名】土瓜、凉瓜、凉薯、葛瓜、葛薯、土萝卜(《中国药植志》),草瓜茹(《陆川**》上),沙葛、地萝卜(江西《草药手册》)。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多种维生素,每百克中含维生素B10.12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维生素C30毫克、含钙18毫克、磷20毫克、铁O.4毫克、尼克酸0.5毫克、粗纤维0.5克、碳水化合物29. 5克、蛋白质1.8克、胡萝卜素1.31毫克。具有和中、利水、健脾的作用,中医学认为地瓜是一种利水、健脾的减肥食品。

地瓜有滑肠作用,可减少脂肪吸收,而且食地瓜可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欲望,从而达到减肥轻身的目的。

以下介绍地瓜的几种吃法:

纯炒番薯泥

原料:番薯300克,白糖、植物食油适量。

做法

1、红薯上锅蒸熟后,趁热去皮、捣成薯泥,加入白糖(可按个人口味来调)。

2、把炒菜锅洗干净(不要残留上次做菜的咸味和油味),点*、倒入适量的食油,在热油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晃动炒锅,让食油可以充分地流到炒锅的各个部位,以防止番薯泥粘锅。

3、倒入番薯泥,快速翻炒。5、待番薯泥翻炒至变色后,即可出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