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咳嗽食疗 帮你远离咳嗽-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到了冬季,天气渐渐地寒冷起来,人们呼吸道的疾病渐渐复发,特别是咳嗽,你想在这个冬季摆脱咳嗽的困扰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白果鸡肉粥

原料︰ 白果、鸡脯肉、干虾仁、大米粥、姜丝、葱花,调料各适量。

制法︰ 将鸡脯肉剁细成鸡肉糜,加生抽、花生油、料酒、胡椒粉、嫩肉粉、姜丝拌匀,腌好备用;煮一锅白粥,煲粥时可放少许干虾仁,待粥快成时加入白果继续煮10分钟,再放入鸡肉糜煮熟,起锅加适量盐、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 鲜美营养,止咳平喘。白果可润肺益气,宜熟食,不宜长期服用。

银耳橘羹

取水发银耳100克,罐头糖水橘200克,白糖适量。先将银耳去蒂洗净,加水适量,用文*煮透。改用大*炖烧时,加入白糖和清水,待银耳质地预想软时加入罐头橘瓣,稍煮,当点心食用。具有补气益肾、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痰中带血等。

百合参耳汤

取百合15克,银耳 12克,太子参15克,冰糖适量。先将银耳用清水泡发,去杂质洗净,与洗净的百合、太子参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煮沸,再转用文*炖至银耳熟烂,加冰糖调味,分2次温服,日服1剂。具有滋阴益气的功效。适用于肺胃气阴不足所致的咳嗽、少气、口干等。

蜂蜜鸡蛋汤

取蜂蜜35克,鸡蛋1个。先将蜂蜜加水300亳升煮开,打入鸡蛋,煮至微沸,顿服,早晚空腹服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久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