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奉节旅游 打造旅游景点集群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奉节旅游 打造旅游景点集群

从奉节县旅游局获悉,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县为抓手,将加大核心景区的开发建设力度,打造旅游景点集群,深入发掘历史文化内涵,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加快城区景区化、乡镇景点化、农村景观化进程,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努力构建长江三峡旅游集散地。到2019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0亿元,旅游人数达1500万人次,景区购票人数100万以上,带动就业10万余人,力争成功创建 “国家全域旅游**县”。

据了解,“全域旅游”就是指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全面地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

做优做强“城市旅游”

加快县城城区的提升改造,启动县城旅游景观夜景灯饰工程,打造“三峡*美夜景城市”;着力抓好城市公园建设,推进滨河公园、西部新区公园等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对现有公园、广场进行提档升级;在县城、西部新区、宝塔坪、兴隆等中心城区布局旅游特色购物街区、旅游特色夜市一条街等旅游特色风情街区,打造“三峡*具风情城市”;完善县城基础设施与服务设施,启动宝塔坪及瞿塘峡等社区风貌改造提升城市旅游形象与氛围;启动奉节VI视觉识别系统建设,完成夔门收费站至抚军桥段景观改造等项目,营造旅游氛围。

做强做大“景区旅游”

以创建A级景区为抓手,切实加快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龙桥河4A级景区、百草原(旅游环线)4A级景区、夔门景区、九天龙凤旅游度假区、长龙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推进《归来三峡》实景演艺项目建设,打造影响力强、具有核心吸引力的产品。

做特做美“乡村旅游”

依托我县良好的自然生态、田园风光等资源,注重差异发展,打造一村一品,风格各具的乡村旅游点;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以“清洁家园” 为主题的农村环境整*,推进特色旅游乡镇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加快推进龙汇头、伞坝顶、双凤村等3个乡村旅游**点建设;建设集展示、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中国脐橙农庄,红豆杉体验观光园等;发展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林家乐300户以上,打造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乡村旅游项目。

唱响“节庆旅游”

春天举办中国诗歌文化节,夏季举办消夏欢乐季,秋季举办中国三峡**摄影节,冬季举办脐橙文化节,女儿节、桃花节等节庆活动,做到季季有主题节庆,月月有特色活动。

做实做活“智慧旅游”

完善旅游氛围营造。到2018年,基本实现***以上景区、***以上饭店和其他**旅游场所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建立旅游数据中心,完善数据采集体系。

做齐做精“体验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旅游 +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农业、林业、水利、商务、卫生、教育、生态等。规划建设茅草坝娱乐基地,开展冰雪运动、摩托艇、游艇,水上动力滑翔等娱乐项目,以草堂湖为中心,建设水上运动体验基地;开展百草原景区(旅游环线)自行车、摩托车、马拉松赛、重型卡车拉力赛、山地车越野等各类机械运动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