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很重要!警方细数电瓶车的6大致命违章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遵守交通规则很重要!警方细数电瓶车的6大致命违章

白彭路天醉园路段,电瓶车驾驶员李某为图方便,竟然从天醉园分岔路左转在单行道上逆行,结果迎面撞上公交车,导致两车受损,李某受伤。对此,九龙坡警方表示,在很多人的意识中,似乎只有机动车才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在此,警方细数电瓶车6大致命违章:

1.不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在“闯红灯”的过程当中极易发生意外,如果发现将处50元罚款。

2.超载现象严重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电瓶车驾乘人员包含驾驶员在内不得超过2人,否则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不戴安全帽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虽然暂无明文规定惩罚条例,但为了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请自觉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4.车速过快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一些电瓶车车速“超标”,堪比机动车,且遇到紧急情况时难以及时刹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追悔莫及。

5.低龄驾驶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未成年人不可单*驾驶超标电动车,即使是合标车也必须年满16周岁。

6.逆行

危险系数:★★★★★

民警提示:很多市民觉得电瓶车逆行不属于违法,实际上,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