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圣诞大餐集锦-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西方圣诞节降至,*令人期待的就是能在圣诞夜美美地吃上一顿圣诞大餐,圣诞节的**化让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充满了圣诞气息,那么各国圣诞节都吃什么呢?下面呈各国标志美食,任你选择。

世界各地的圣诞晚餐可能会大相迳庭,从该处现存的传统形式可以看出当地流传的节日文化。*鸡可说几乎是此类餐点的全体共通特征。

由于圣诞节落于南半球的高温夏季,肉类比如*腿、*鸡和鸡肉通常都是冷盘。诸如牛排或鸡胸肉、鸡腿和鸡翅,以及常见的对虾类(小虾),都被切块作为烧烤菜色。当季水果包括了芒果与樱桃。

美国

相传,传统圣诞大餐*鸡就源于美洲,而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日子,*鸡更是不可缺少的传统食品。在美国,圣诞晚餐中还有一样特别的食品——烤熟的玉米粥,上面有一层奶油,并放一些果料,香甜可口,别有滋味。有的还习惯在圣诞晚宴的餐桌上摆一只烤乳猪,英美等国人们还往往喜欢在猪的嘴里放一只苹果,据说这个习惯源于一些大家庭,因为只有大家庭才有可能吃得了一头猪,后来一些讲究排场的人在圣诞请客时便纷纷效仿。

英国

一般英国家庭都喜爱自行烹调*鸡,将大量的蔬果如甘笋、西芹、洋葱、栗子等,塞进十来磅的*鸡肚子里,再在表层抹上多种香料,然后才放入焗炉烤。传统的圣诞布丁非常甜,吃一小角已心满意足了!圣诞布丁亦是传统食品。

烹调时,全家人都会参与,象征团聚、和谐,并会在搅拌面团时许愿,据说需以顺时针方向搅,转错方向便不吉利。*后藏入一枚硬币,谁吃到便获得一年好运!

法国

树干似的蛋糕Buchedenoel,便是着名的法国圣诞美食。还未**电力以前,法国人以一棵好柴作为圣诞礼物。

法国人天性浪漫,连美食的起缘也浪漫过人: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因此,树干蛋糕也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

丹麦

在丹麦,传统的圣诞节餐点在平安夜置办,内容为烤猪、烤鹅或烤鸭三者择一。其伴以马铃薯、紫色包心菜与大量的浓汤肉汁。其后的甜点为米糕布丁,通常会把一颗杏仁藏在里面,幸运发现的人可获颁杏仁礼盒之类的礼物。传统的圣诞节饮品是格罗格甜酒和特别为当季酿造的传统圣诞啤酒,这些酒类的酒精浓度通常都偏低.

当圣诞晚餐开始时,人们必须先吃一份杏仁布丁,然后才能开始吃别的东西。如果谁能吃到那枚**完整的杏仁,谁将是来年运气*好的一个人,通常大人们会将这枚杏仁放在*小的孩子的碗里让他们高兴。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