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种养生秘诀 让你健康度过寒冷的冬天-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寒冷的冬天来了,你们有没有制定几个合理的养生食谱啊,好让你快乐健康的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季哦。下面就由小编给你们介绍几个养生的食谱吧。

银耳茶:穷人的燕窝汤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银耳具有滋阴润肺,滋养肠胃,补气和血,美容嫩肤的功效,因而素有“穷人的燕窝”之美誉。借银耳之功效,此茶也称得上当之无愧的“穷人的燕窝汤”。

橘红茶:润肺消炎 ***

取橘红3至6克,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此茶不仅有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效,更有清除自由基的***效果。

姜苏茶:疏风散寒 抗感冒

生姜、苏叶各3克。先将生姜切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服1剂。具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效。可抵御胃肠性感冒。

萝卜茶:理气开胃 止咳化痰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日2次,不拘时限。白萝卜清热化痰,茶清肺热。有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