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茶怎么做 6款养生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冬天到了,天气变得干燥,这是大家需要喝一些茶来补充水分,其实茶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让大家的身体变得暖和,你想学习怎么做养生茶吗?那就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菊花茶

处方:菊花15~20g,金银花10g,桔梗10g,甘草5~10g(金银花比较贵,可用木棉花15~20g代替),用温水清洗干净后加开水冲服。

功效:菊花、金银花均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的功效,桔梗化痰散结,与甘草一起有清利咽喉的作用,木棉花清热解毒、祛湿热,全方合用,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功效。

适宜人群:有慢性咽喉炎,因食用上*之物出现咽喉疼痛加重或复发者;体质壮实,平时易上*的人可适当饮用;风热感冒的初期,临床表现为咽喉疼痛不适、流脓涕等。

禁忌人群:体质较弱、易感冒的人;脾胃虚寒,经常会出现腹胀、腹泻及**稀烂者;长期呆在空调房的人;风寒感冒,以鼻塞、流清涕为主的人;慢性咽喉炎属于气阴两虚者。

玫瑰花茶

处方:玫瑰花15~20g,有痛经史的女性可在月经来之前1周加红花5~10g,月经来的**天停加红花。

功效:玫瑰花具有疏肝理气、活血散淤、养颜的作用,加用红花可加强活血散淤的功效。

适宜人群:玫瑰花不温不燥,适用于大多数女性,尤其适用于那些平时心情不佳,易烦恼、生气的人。加用红花后对痛经和中年女性面部的色斑有一定的帮助。

禁忌人群:月经量较多的女性不宜多用。

枸杞茶

处方:枸杞子10~15g,龙眼肉10~15g,大枣2枚,冰糖10~20g,用温水洗净后加开水冲服。

功效:枸杞子补肝肾、养精血、明目,龙眼肉健脾补血,大枣健脾补气,冰糖甘凉润肺,全方具有补益肝肾、健脾补血的功效。

适宜人群:本方中的药物性质都比较平和,适用于大多数人,尤其适用于长期从事脑力劳动、长期面对电脑办公及睡眠不佳的人群。

禁忌人群:脾虚湿重、脾胃虚寒,舌苔厚腻,容易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饮。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