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的做法大全 推荐12款冬季养生粥食谱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2、菊花粥

做法:菊花30克,粳米100******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剂,连续3-5天。

功效: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上*,而菊花粥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眼目等作用,适用于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病症,对心血管疾病也具有较好的防*作用。

3、胡桃粥

做法:糯米1/3杯,胡桃5个,红枣1个,盐少许。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煮好后用盐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肾以及滋养脾胃的效果。经常服用核桃粥,能够令身体中的气血更加的旺盛,不仅肌肤变得更加具有光泽,同时形体也会更加的漂亮,并且不容易出现白头发。

4、桑椹葡萄粥

做法: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将桑椹子、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

淘洗净粳米,置铁锅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煮开,再改用小*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利湿,丰肌泽肤。适用于身体虚弱,体瘦而皮肤皱纹多、不光洁者。

5、黑米红枣粥

做法:黑米80克,大米20克,红枣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黑米淘洗干净,浸泡5小时;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

枸杞子洗净。锅置*上,放入黑米、大米、红枣和适量清水,大*煮沸转小*熬煮成粥,再加枸杞子煮5分钟,用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此粥健脾养胃、改善消化不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