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钙 推荐这六款家常菜来帮你补钙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酱拌菠菜

芝麻酱是钙的“宝库”,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维生素K则是骨钙的形成要素,如果我们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的摄入,那么就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从而促进钙沉积在骨骼里面。芝麻酱拌菠菜,香而不腻,是***的补钙凉菜了。

紫菜腐竹汤

钙与镁就像一对双胞胎,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当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利于钙的吸收利用。腐竹是富含钙的豆制品之一,而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宝库”,两者一起煲汤,可谓补钙健骨的**搭配。

醋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小油菜的钙含量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而醋有利于钙从不溶状态变成可溶状态,促进钙的吸收利用。此外,小油菜中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K。

青椒炒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钙含量也非常高。青椒中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当这两种食物一块炒食用,不但味道美味,而且还可以提高钙的吸收率。

黄豆炖猪蹄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补钙的五大误区

1.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不少人多相信欧美人骨骼强壮是因为爱吃牛肉。事实上,很多吃牛肉甚多的人,正是钙缺乏相当严重的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