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2种食物降低你的胆固醇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4、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时,不要忘了把一大块卤豆腐放入盘内。

8、大蒜

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胆固醇。

9、冬瓜

冬瓜具有很好地减肥功效,经常食用冬瓜,能够将身体多余的脂肪去除,达到减肥的功效,从而从另一方面减低你的胆固醇。

10、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LDL,每天吃两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含有可溶性纤维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胆固醇的的排泄,如木耳、菇类、海带、洋菜等。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胆固醇高吃什么好了吗?你知道经常食用哪10种食物可以帮助你降低胆固醇了吗?虽然这些食物可以降低你的胆固醇,但是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注意不要吃油炸食品等等这些不健康的饮食方式,饮食要有规律,健康饮食,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减胆固醇!

延伸阅读:五种坚果因人而食 开心果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吗健康饮食 14种食物帮你降低胆固醇冬季脑卒中高发 控制“坏胆固醇”是关键调节血脂降胆固醇的果蔬有哪些粳米芹菜粥怎么做 它能降低胆固醇吗甲鱼烧土鸡怎么做 它能降低胆固醇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