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食谱 4美食护肝解馋保健康-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养生食谱

黑木耳炒猪肝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朵。猪肝洗净切薄片,在水淀粉中抓芡均匀,在热水中焯一下。将猪肝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加料酒,葱末,姜丝,精盐煸炒至熟,倒出。锅留底油,用旺*将木耳炒至亮滑透香,倒回猪肝,加味精,香油炒匀即成。

【功效】:此菜为*佳补血,补肝肾,明目之菜肴,四季皆宜。

茯苓粥

【做法】:茯苓粉30克,粳米100克,大枣20枚。将粳米、大枣分别淘洗干净,同放锅中,加水适量,煮为粥;(2)成粥后下茯苓粉,再煮数沸即可食用。温热空腹食用,也可根据口味酌加红糖。每日早、晚2次服用。

【功效】:健脾养肝,利湿祛邪,其药性平和,补而不腻,利而不峻,适合于各型慢性肝炎患者。

女贞枸杞瘦肉汤

【做法】:瘦肉250克,女贞子30克,枸杞子15克,大枣5枚。将女贞子、枸杞子、大枣(去核)洗净,瘦猪肉洗净切块;(2)把全部用料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烧沸后,文*慢炖2~3小时,调味即可食用。吃肉喝汤,适量食用。

【功效】:滋养肝肾,适用于慢性肝炎肝肾阴虚者。证见肝区隐痛不适,腰酸乏力,头晕眼花,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口渴,舌红少苔,脉细数。

五味子鲜贝

【做法】:五味子15克,枸杞子15克,鲜干贝600克,葱、姜、米酒、香油、盐适量,冰糖1克。干贝洗净后,用葱、姜、米酒、香油腌制一下。

五味子用清水洗净后,加入一碗半水以及枸杞子,小*慢煮约20分钟后,将五味子捞出来(因五味子有微微苦涩味,但也可保留),加入冰糖和盐调味,再加入少许淀粉勾薄芡,即成五味子酱汁。干贝表面粘淀粉后,用中*油炸约3分钟,成金黄色后捞起。将五味子酱汁淋在干贝上,或是直接蘸食皆可。

【功效】:五味子有甘、咸、酸、苦、辛味,一般**店销售的皆是以蜂蜜蒸熟的蜜制五味子,颜色乌黑,具有调养五脏、强心镇定的功能。鲜干贝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因此,当五味子遇上干贝时,不但清爽好吃,而且很适合当做春天养肝料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