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进补宜用西洋参-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在高温的刺激下,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增加。人往往会食欲下降,睡眠减少,容易疲劳,体质也受到了影响。这个时候,人参正好是抗暑的佳品。一般选用西西洋参洋参,因为这种人参药性比较平和,对一般病人、年老体弱较为适合。但是要注意的是,患者如果有白腻、厚腻、黄腻舌苔,就不宜服用。

具体方法如下:

1、泡茶

每次取1~2克,切成薄片,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加盖焖5分钟左右,代茶频饮,直至药味消失,然后将人参渣嚼食。

2、含化

将人参切为极细薄片,每日分数次放入口中,缓缓噙化咽下。

3、煮粥

取人参3克,将其切片后,加水炖开,去渣取汁,用此汁液与大米共煮粥,待粥将熟时加蜂蜜或白糖适量调味即可,嚼食人参。

4、炖鸡

取母鸡(乌骨鸡为佳)1只,人参5~10克。将母鸡去毛杂;人参切片,放入鸡腹中,缝合肚口放砂锅内,加水及调味品各适量,文*炖至肉熟汤浓,食鸡、喝汤、吃参,每周1~2次。

5、泡酒

选根须完整的人参1只,浸入500毫升白酒中,密封置于阴凉处,每日摇动数次,半个月后饮用,每次30~50毫升,每日1~2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