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食谱 四养生食谱可助你益气活血化瘀-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整天总在喊,我要补血,我要补血,但事实上她总会觉得无从下手,从哪些补?如何补?这些都没明白如何补呢!补血吃什么好?日常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今天与小编一起来聊聊生活中的哪些补血食谱有哪些?

补血食谱

清炖乳鸽

材料: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做法:

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

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炖1个半小时;

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

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辅料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减,口感清淡,非常适合春天补养。

玫瑰四物饮

材料:当归三两、白芍五两、熟地二两、川穹一两、红枣二两

做法:

1、用一大锅水浸泡药材30分钟,玫瑰花是熬好之后再放入,所以刚开始不用浸泡;

2、浸好药材之后先用大*煮到滚开了再转小*,盖子盖好;

3、小*煮2-3小时后,再转大*煮沸,放入玫瑰花,搅拌一下,再转小*,盖上盖子;

4、五分钟后熄*,再十分钟后把药汁倒入锅子,等药汁放凉了,可以装入小的宝特瓶,放入冰箱储存。

用法:每次导出一小碗加热饮用,月经结束后开始饮用,**两次,早晚、午晚,空腹、饭后均可,连喝七天,也可以**喝一次,连喝十四天。

方意:四物汤组成是当归、白芍、熟地、川穹,有补血活血的作用,补充月经时消耗的阴血。玫瑰花有轻微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含有维他命C的成份。红枣含有多种营养成份,有天然维他命之称,可以补充脾气。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