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警惕日常吃寒性水果悠着点-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天我们都喜欢吃凉点的食物,尤其是寒性的食物,如:西瓜、梨、柿子等,但有些人因体质问题不宜吃寒性食物,还有些寒性食物吃多了不仅对健康没有益处还容易吃上*。夏季养生应如何吃?小编给大家**几款夏季养生食谱。

夏季养生食谱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主料:枇杷 2颗 雪梨一个 银耳 2朵等

做法:

1.将银耳,百合干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一小时。

2.泡发后的银耳将黄色的根蒂剪掉,撕成小朵,同百合干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煮开。再调小*熬煮1-1.5小时,至银耳粘稠软烂。

3.枇杷如何剥开皮*方便呢?只需要用一个大勺子从上至下,轻轻刮表面就好了。>>>夏季养生食谱 4吃法袪*解湿毒

4.切开小口,将皮剥离,切成两半后,取出枇杷核备用。

5.同时将雪梨洗净,连皮切小块,放入煮好的银耳汤中,开中*,煮至沸腾。

6.*后放入冰糖,保持略微沸腾状至冰糖溶化即可关*盛汤。看个人喜爱,也可以在甜汤快凉时,淋入一勺润肺止咳的枇杷蜂蜜,搅拌均匀。

白灼芥蓝

主料:芥蓝

辅料:大蒜 干辣椒

调料:水 冰水 花生油 生抽 糖

做法:

1、芥蓝洗净去老根、去皮,改刀成粗条状,如果用的是细的芥蓝就一切两半;>>>夏季养生食谱 早餐适当吃些洋葱可通气血

2、锅内烧开水,加一点点盐后待水沸腾,把芥蓝下锅翻动几下,待锅内边缘的水开始冒泡关*;

3、立刻将芥蓝捞入冰水中过凉,大约1分钟将冰水倒掉,再次倒入新的冰水浸泡;

4、【调味】材料混合均匀,把大蒜去皮拍扁、干辣椒切丝一同放入调味料中;

5、花生油烧热烧开,浇在步骤4的调味料中,混合均匀;

6、捞出冰水冰过的芥蓝,码在盘中,将调好的调味料浇在表面,食用时拌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