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什么 三食谱吃出新奇感受-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巧做清爽健康茶美食

当餐酒搭配成为流行,茶悠然地在口腔中与食物温润融合,为不善饮的人找到了新的天地。古人言,“粗茶淡饭,延年益寿”,大约是茶配餐*古朴的说法,茶配餐看似新奇,但向来与各地饮食文化有关。例如“以其腥肉之食,非茶不消;青稞之热,非茶不解”,茶一直是边疆少数民族的生活必需品;四川人好麻辣,“龙门阵”不知为四川减少了多少胃肠病患者;广东、福建人多吃海鲜,闲下来时*爱喝乌龙茶。当餐酒搭配成为流行,茶悠然地在口腔中与食物温润融合,为不善饮的人找到了新的天地。

茶像是食天地中引路的人,它舒缓自得,让人在路途中时刻感受到茶香,但*终的目的地却是待品尝的美味。茶的引路原则是缓解油腻或作为辅料去味提香,而茶配餐的精髓在于茶性、菜性浑然一体。

端午吃什么

普洱茶炖排骨

普洱茶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用来泡饮皆有减肥消脂的功效,入菜则可去油腻、清肠胃,将普洱茶与排骨一同炖煮,既可消除排骨多余的油脂,又使排骨染上茶汤红艳的色泽,吃起来软嫩鲜美之余,还有满口的茶香。

材料:排骨(半斤)、陈年熟普洱(3汤匙)、蚝油(3汤匙)、大葱(1/3根)、生姜(3片)、大蒜(3瓣)、盐(1/3汤匙)

工具:纱布(1张)

1、洗净大葱、生姜,都切成片;大蒜拍扁去衣。

2、取一块纱布,放入普洱茶叶,包扎紧实后待用。

3、排骨清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滚水中焯20秒,捞出沥干水。

4、另取一锅注入5碗水烧开,放入排骨、普洱茶包、大葱段、姜蒜和3汤匙蚝油,大*烧20分钟,再转小*煮10分钟。

5、出锅***分钟,放1/3汤匙盐调味,捞起普洱茶包,即可装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