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包法 为你解析端午节的习俗-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在端午节里我们要按照习俗来吃粽子,说道粽子你知道怎么才能做出好吃的粽子么?端午为什么要吃粽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端午节的习俗吧!

粽子的包法

小枣粽子

材料:蜜枣,梅肉干,红豆,糯米,干粽叶

做法

1、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小时以上捞出控净水分;干粽叶用开水烫软捞出,并用刷子在流动水下冲刷干净。

2、蜜枣、梅肉用清水冲洗一遍。

3、取一张粽叶折成漏斗型,先放入一调羹糯米,再分别放入蜜枣、梅肉,*后再放一层糯米填满,包好并用线捆扎结实即可。

4、将包好的粽子码入锅内,加清水没过粽子,再用箅子押紧,箅子上再放置一个加满清水的盘子,加盖大*煮开,小*煮2小时再焖制1小时即可。

二米粽子

主料:黄粘米500克―750克,糯米500克;

辅料:红小豆,红枣,葡萄干,黑芝麻;

工具:粽子叶,马莲;

做法

1、将黄米、江米提前3个小时用清水泡好;

2、粽子叶用沸水煮软泡发;

3、红小豆泡好、煮软,红枣、葡萄干、黑芝麻放到一起拌匀,用粽子叶包成三角或四角形用马莲捆好上锅蒸煮大约1小时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