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蜂蜜牛奶-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德**养学会临床实验表明,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酶、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防止贫血、神经官能症、肝病、心脏病、肠胃病……

蜂蜜与牛奶搭配食用,能起到*佳的互补效果。蜂蜜作为单糖,含有较高的热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

美国一位妇产科**提出的方案可帮你减轻痛苦: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即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

为什么两种如此普通的食物有这么大的能耐呢﹖原来得益于两种矿物质钾和镁?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镁的“富矿”。研究表明,钾对于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以及人体所有细胞的机能都极为重要,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在月经后期,镁元素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乳糖、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还含有镇静安神作用的色氨酸;蜂蜜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能补益脾胃,润燥通便。二者都是老年人****的**食品。

蜂蜜牛奶

材料:开水250ml,奶粉5量匙,纯蜂蜜2汤匙

做法:

1、将沸水冷却至40摄氏度左右

2、加入已准备好的奶粉

3、拌匀至奶粉**溶解

4、加入2汤匙蜂蜜

5、拌匀至蜂蜜**溶解

小诀窍:

1、水不宜太热,奶粉在高温下营养成份会被破坏,水温40摄氏度*佳,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高温下会被破坏。例如用沸水煮,单维生素C就损失1/5,甚至1/2。所以*好用温开水,以40——5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服为宜,水温*好不要超过60摄氏度。

2、也可以用鲜牛奶加热至40——50摄氏度,再注入蜂蜜拌匀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