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私家秘方-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麻婆豆腐相信大家都有吃过,你是否自己一人在家也尝试着做过呢,做出来的口味可能是“千奇百怪”麻婆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日常我们常吃豆腐的做法都有哪些?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豆腐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清同*初年成都市北郊万福桥一家小饭店店主陈森富(一说名陈富春)之妻刘氏所创制。刘氏面部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创制的烧豆腐,则被称为“陈麻婆豆腐”,其饮食小店后来也以“陈麻婆豆腐店”为名。>>>豆腐的5款养生菜谱

麻婆豆腐(25张)1909年成都通俗报社出版的《成都通览》(清·傅崇矩著)已将此店及“陈麻婆之豆腐”,列入与包席馆正兴园、钟汤圆等店齐名的23家“成都之**食品店”。

食材:嫩豆腐300g、牛肉80g、蒜苗30g、豆豉2茶匙(10g)、花椒2茶匙(10g)、酱油1汤匙(15ml)、盐1/2茶匙(3g)、油2汤匙(30ml)、水淀粉1汤匙(15ml)、黄酒1汤匙(15ml)、姜末1茶匙(5g)、郫县豆瓣酱2汤匙(30ml)、辣椒面2茶匙(10g)、肉汤1/2碗(125ml)

1、将嫩豆腐切成2cm见方的小块,放入微沸的热水中,加盐后以中*氽透(约3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分。牛肉剁成细末。蒜苗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郫县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成细碎。

2、花椒放入锅中,中*干焙出香味后晾凉,再用擀面杖擀成花椒末。

3、中*加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手掌置于油面上方,能感到轻微热气),将牛肉末放入煸干水分,待粒粒分明,色泽金黄时再烹入黄酒。

4、锅中调入郫县豆瓣酱和辣椒面,小*慢慢翻炒出红油,再放入姜末和豆豉碎炒出香味。>>>豆腐的做法大全 学做健康美味的虾仁豆腐

5、将肉汤、盐和酱油倒入锅中,大*煮沸后再放入豆腐块,用小*烧至入味(约10分钟)。

6、将蒜苗小段和水淀粉倒入锅中,转大*将汤汁收稠,*后撒入花椒末即可。

麻婆豆腐做法小窍门:

1、家中储存用以炒菜的肉馅,可提前用保鲜袋将肉馅分成几份,装好后,用手压成扁平的片,再放入冰箱冷冻。这样,当需要使用时,由于肉馅与空气的接触面大,很快速就解冻啦;也可以在使用前预先从冰冻箱移入冷藏箱,可以节省解冻的时间。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