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心 揭秘莲子粥的养心功效-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变得精神紧张而导致失眠,多梦,心虚,那么,吃什么养心呢?下面养生**为大家介绍一种非常好的养心食疗方案——莲子粥。

还有一些人,晚上老是心慌失眠,那也是心气虚的表现。这个时候比较适宜喝莲子粥补心。《**纲目》记载,莲子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的作用。晚上喝点莲子粳米粥可以养心助睡眠。

莲子粥

主料:米饭(蒸)200克制作材料(15张)辅料:莲子50克,木耳(干)20克

调料:白酒5克,盐2克

1.莲子放入砂糖,放入温水中浸泡一晚,再放入蒸笼中蒸40分钟,变软后取出。

2.把木耳放入水中泡软,去除根部,再切成丝。

3.锅中倒入所有的调味料(高汤半杯、酒5克、盐2克),再加入木耳丝同煮至熟,捞出沥干水分。

4.热粥中放入莲子和木耳就可以了。

中医把心称为“君主之官”就是肯定了心在五脏六腑中的重要性。心主神明的功能正常,则精神健旺,神志清楚;反之,则可致精神异常,出现惊悸、健忘、失眠、癫狂等,也可引起其他脏腑的功能紊乱。

既然心这么重要,就要好好养护它。吃什么养心?除了常喝莲子粥养心粥以外,在平时饮食中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要暴饮暴食,戒烟限酒;不要加重心脏的负担,多吃一些养心的食物,象杏仁、黄豆、黑芝麻、木耳、红枣等,都对补养心脾很有好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