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可帮助你强心解热暑去烦躁-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人易心烦气躁,食欲不振。所以啊,夏天我们要如何调整我们的食物呢?既要能解除暑气又要能去除烦躁的东西在哪里?快跟我去看看吧,或许你会找到你想要的。

夏季养生食谱

茯苓

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药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夏季养生粥 健康美丽吃出来

麦冬

可清心除烦,适于内热扰心之证。麦冬甘、微苦、凉、滋阴生津、润肺止咳、清心除烦,麦冬主*热病伤津、心烦、口渴、咽干肺热、咳嗽、肺结核。

莲子

夏季*适宜养心,因为夏日心脏*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而中医认为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和固肠等作用,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百合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8点夏季养生**知识让你过好今夏

荸荠

荸荠洗净去皮蒂即可药用。性味甘,平。入肺、胃经。功效清热止渴,利湿化痰,降血压。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食少、便赤便秘、肺热咳嗽等症,另外对湿热黄疸、肾炎水肿、部分眼疾等也有一定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