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食谱 7款美餐润肺止咳-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咳嗽多发的季节,亦是伤肺的季节,因此秋天一定要润肺。如何润肺?咳嗽不停吃什么好?今天小编给大家**7款润肺止咳效果非常好的食谱,营养美味,对身体好,快到下面学学做法吧!

秋季养生食谱 7款食谱清肺止咳

1、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川贝炖豆腐

材料:豆腐2块,川贝母15克,冰糖适量(为成人1人的用量)。

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做法:川贝母打碎或研粗末,与冰糖一起放豆腐之上,放上炖盅内,炖盅加盖,文*隔开水炖1小时,饮汤吃豆腐及川贝末。

说明:本汤*症多属咳嗽日久不愈,肺阴受伤,或肺有燥热者。*宜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汤中川贝母为百合科多年生**植物川贝母、暗紫贝母等的地下鳞茎,含有多种生物碱、甾醇及淀粉等,性味甘苦微寒,清热、润肺、化痰,对多种咳嗽都有良好的效果,是化痰止咳的要药。

豆腐性味甘微寒,功能补益脾胃,又能清热润燥,配伍川贝,可增强其清肺润燥之力。

冰糖润肺生津以*肺燥咳嗽,并可调和川贝母、豆腐之味道,使汤味甘中微苦,甘苦适中。

2、滋润祛燥止热咳,香蕉冰糖水

材料:香蕉3只,冰糖适量。

功效:气候干燥、暑热等引致支气管炎,中医谓之燥热咳嗽。香蕉有滋润祛燥、止热咳之功。

做法:熟香蕉去皮切块,加冰糖、水2碗煲成糖水作饮。

说明:香蕉还有清理肠胃功能,把痰涎一并自肠脏排出。

3、清热润肺化痰,柚子核桃肉汤

材料:冬瓜皮2克,柚子核5克,合桃肉10克。

功效:冬瓜利尿下水、消肿解毒、清热除烦、止咳喘、止口渴。柚子核有调整内分泌作用。合桃温肺肾、益命门,其肉滋养强壮、润肺、润燥化痰等功效。

做法:冬瓜取其皮洗净,加柚子核、合桃肉捣烂,煮清水10碗,去渣代茶饮,连饮数天。

说明:以上各食物配合成汤发挥作用。其中柚子核有*脱发、枯黄功效。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