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减肥食谱有哪些 10类食谱减肥防便秘-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肥胖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现在很多人都在坚持减肥,那么你知道吃什么可以减肥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减肥食谱,这些食谱不仅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还能够润肠防止便秘哦,大家可以试着自己去做一下!

减肥食谱

1、葵菜粥:

做法:鲜葵菜100g,大米50g。将葵菜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葵菜,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可清热润肠,凉血解毒。适用于胃肠积热所致的**秘结,小便淋涩,痢疾便血,疔疮疽肿等。

2、郁李仁粥:

做法:郁李仁10g,大米100g。将郁李仁择净,捣碎,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即成。每日1剂,连续2~3天。

功效:可润肠通便,利水消肿。适用于**干燥难解,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肝硬化腹水),肢体水肿等。

3、麻子仁粥:

做法:麻子仁20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麻子仁择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可润肠通便,滋养补虚。适用于邪热伤阴,或素体*旺,津枯肠燥所致的**秘结,脘腹胀满,**欲呕等。

4、香焦粥:

做法:香蕉2个,大米50g,白糖适量。将香蕉去皮,择净,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可清热润肠,润肺止咳。适用于痔疮出血,**燥结,肺虚、肺燥咳嗽,以及酒醉烦渴,胃脘疼痛等。

5、蜂蜜(蜂蜜食品)粥:

做法:大米50g,蜂蜜适量。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45天。

功效:可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倦怠食少,脘腹疼痛,肺虚干咳,或久咳不止,体虚津亏所致的**秘结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