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五银耳汤的做法让你吃出水润-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是家里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但有补脾开胃的功效,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尤其对女性朋友来说,银耳是生活中的美容**品。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功效

1、润肺滋阴+排毒抗癌

中医认为,银耳性平,味甘、淡,入肺、胃、肾经,能润肺滋阴,养胃生津,补肾益精,强心健脑,对虚劳咳嗽、痰中带血,虚热口渴等均有一定的**。尤其适合阴虚*旺、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月经不调的女性食用。

银耳含丰富的糖类,其中银耳多糖具有降低血脂,增强吞噬细胞对癌细胞的吞噬功能,间接抑制肿瘤发生。它还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

2、润肤祛斑+***

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其中含有类**伯树胶,对皮肤角质层有良好的滋养和延缓老化作用。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长期服用有滋阴作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汤的做法 **食谱

紫薯银耳汤

材料:紫薯200克、银耳20克、冰糖适当。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舒展开来。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银耳泡发好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

4、将银耳放入汤煲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炖煮1小时。(水可以多加点,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慢炖,才能将胶质煮出来。心急用大*的话,水炖干了银耳也不会烂的)。

5、1小时后,银耳已经煮得比较软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