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做法 4食谱方补肾固本养心生血-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黑米糯米的一种,有一定的药效价值,当然我们也可以当它做为一般的大米食用,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下黑米的功效与作用分别是什么?有何营养价值?日常黑米的做法有什么?今天小编教大家四款黑米养生粥!

黑米的做法

黑米粥

材料:黑米、玉米、糯米、水

做法:

1.将黑米、玉米、糯米分别洗净

2.全部混合后加入适量的水煮至黏稠即可

黑米桂花粥

材料:黑米、赤小豆、莲子、花生、桂花、枣 、冰糖、红糖、水

做法:

1.黑米洗净,浸泡6小时;红枣洗净;红豆洗净,浸泡1小时;莲子去芯洗净;花生洗净、沥干备用

2.锅置*上,将黑米、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盖盖大*煮沸后,换小*揭盖煮1小时;加入花生,继续煮30分钟

3.加入桂花、冰糖,拌匀,煮3分钟即可

红豆黑米美颜粥

材料:黑米、赤小豆、花生、枣 、红糖、水

做法:

1.准备所有材料,红枣,花生,黑米提前浸泡一晚(或者3个小时以上)

2.除了红糖以外,放入砂锅加水熬煮1个小时

3.一个小时候后调入红糖即可

功效:养心补血、健脾胃、消除水肿、祛湿清热、排毒减肥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病的妙药,《**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 现在的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