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常喝三款祛火靓汤快速消火气-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秋天马上就要过去的,在这季节交替的时候,人们很容易上*,如果上*不仅影响形象还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秋末降*很关键,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降*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常喝三款靓汤去*润燥。

上*怎么办 常喝三款祛*靓汤

1.丝瓜豆腐鱼头汤

汤料:丝瓜一斤,鲜鱼头一个,豆腐适量,生姜、盐适量。

制法:丝瓜洗净、打理角边、切段;鱼头洗净、切开;豆腐用清水略洗;鱼头和生姜放入煲里,加入适量滚水,旺*煲20分钟,放入豆腐和丝瓜,再用文*煲15-20分钟,加入调味品。

功效:清热去*,养阴生津,洁肤除斑,通经络,去痰喘咳嗽。

2.冬瓜鲩鱼汤

汤料:冬瓜一斤,鲩鱼半斤,料酒、精盐、葱段、姜片、生油、鸡粉适量。

制法:鲩鱼净膛,去鳞、鳃;冬瓜去皮、瓤、切块;鱼入热油锅稍煎,加入料酒、姜、清水,煲至鱼熟烂入味;加精盐、葱、鸡粉。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平肝、祛风、除热。可减肥、润肤。

3.银耳梨汤

主料:*龙果、银耳、木耳、雪梨。

辅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银耳、木耳用开水泡开、摘洗干净,*龙果取果肉,果壳待用,*龙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匀的块。

2.将切好的*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熬制一小时。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

3.将炖好的汤盛入*龙果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热、化痰、润肺,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素。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