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养胃滋补粥帮你-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瓜性温,归入脾、胃二经。一方面南瓜具有帮助胃消化的作用,防止消化不良、食物堆积,从而减轻胃负担、保护胃功能的功效。

另一方面南瓜还含有可以保护胃黏膜的果胶,使胃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因此,胃病患者非常适合在早上喝一碗南瓜粥。

做法:将新鲜的南瓜切皮洗净,放入蒸锅中蒸软后,将其捣成泥;将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开后,加入南瓜泥边煮边搅拌,至米和南瓜足够软烂可口即可。

4、玉米粥

从中医学角度来说,玉米归入胃、膀胱二经,因而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并可使人开胃、增加食欲,胃酸、脾胃气虚者尤为适合食用玉米粥养胃,补充营养、补足气血,改善人体营养不良的症状。

做法:将适量大米洗干净;然后把新鲜的玉米剥下洗净;*后将玉米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煮开后,改用小*慢煮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