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3款食谱方远离血压“破表”-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人们对高血压的了解越来越多,现在还没有***疗的方法,所以要求我们必须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尤其是在饮食上要注意,高热量与高脂肪的食物要少吃,如果一旦患有高血压我们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高血压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吧。

高血压吃什么好

家常公鸡

用料:嫩公鸡250克,料酒10克,芹菜75克,酱油10克,冬笋10克,精盐适量,辣椒20克,味精少许,瘦肉汤30克,生姜o.5克,白糖o.4克,醋o.3克,豆瓣酱25克,团粉o.30克,植物油20克。

制法:将辣椒剁碎,芹菜切成段,姜剁成细末,冬笋切成细条;将团粉加水12毫升,兑成湿团粉;把鸡肉切成小方块,和一半湿团粉、酱油、料酒、醋、盐等在碗里拌匀;另一半湿团粉、卣糖、味精、高汤及部分酱油调和成团粉芡;用热油锅,先煸鸡块,煸到鸡肉变白色,水分将干时,放进冬笋、豆瓣酱、姜等,用快*急炒,然后加放切好的芹菜,略炒一会儿,倒入调好的粉芡,随炒随搅,等粉芡熟时即成。

成分:含蛋白质54克,脂肪54.4克,糖12克,热量3152千焦尔(754千卡),钙193毫克,磷493毫克,铁12.6毫克,胡萝卜素o.4毫克,硫胺素o.08毫克,核黄素o.25毫克,尼克酸16.8毫克,维生素C13毫克。

效用:这份家常鸡,适于高血压、冠心病、营养不良、贫血、术后**期等病患者食用。

香芹腐竹

材料:西芹200克,水发腐竹100克。

调料:盐、味精、欣和六月鲜酱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

1、西芹去叶,洗净,切菱形块,用沸水略焯,捞出过凉,沥干备用。

2、水发腐竹洗净,用沸水焯烫,捞出沥干,切成段。

3、将切好的西芹和腐竹盛入碗中,加盐、味精、欣和六月鲜酱油、香油拌匀即可。

适用人群:

1、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血压偏低者、婚育期男士应少吃芹菜。

2、腐竹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有些人如肾炎、肾功能不全者*好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风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环素、优降灵等药的病人也应慎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