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食谱 荤素搭配保健康-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人的饮食十分讲究,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病情,甚至危及生命,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糖尿病人的饮食,学会给自己配置食谱,不断的实践才能正在掌握糖尿病。下面给大家**几款驾驭糖尿病的食疗方。

糖尿病人食谱

低糖低热量素菜谱

1.口蘑烧白菜

主料:口蘑5克、白菜250克。

佐料:酱油10克,盐4克,植物油10克,白糖2克。

制作方法:温水浸泡口蘑,去蒂洗净,留用**次浸泡的水。白菜洗净,切成寸段。油锅熬热后,下白菜煸至半熟,再将口蘑、酱油、盐、糖放入,并加入口蘑汤,盖上锅盖,烧至入味即成。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155千卡,蛋白质克,脂肪10.5克,碳水化合物10克。

2.素炒小萝卜

主料:小萝卜200克。

佐料:香菜、青蒜各10克,植物油9克,酱油10克,盐5克,葱、姜各2克。

制作方法:将萝卜洗净,切成滚刀块。油锅烧热后,放入萝卜煸炒几下,放入各种佐料,加少量温水,盖上锅盖烧热。起锅时撒上香菜和青蒜。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130千卡,蛋白质2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8克。

3.烩酸菠菜

主料:菠菜250克。

佐料:酱油5克,醋5克,盐4克,香油5克,味精1克,团粉10克。

制作方法:将菠菜洗净,切成寸段。锅内放肉汤煮开,加入菠菜、盐和味精,并把团粉用酱油、醋调匀放入汤中,开锅即熟。进食前淋上香油。

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130千卡,蛋白质6克,脂肪6克,碳水化合物13克。特点:酸滑利口,有宽肠润燥的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