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冬季8款补血方益气强身-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个女人气血不足那也就意味着她的身体虚弱,是不健康的表现,但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两亏的现象,表现为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冬天手脚冰凉等,如果想改变这一现象就来看小编给大家**的几款食谱方,看补血吃什么好?补血的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补血

中医认为,女人以血为本。它内养脏腑,外儒皮毛筋骨,维持人体各脏腑组织器官的正常机能活动,但因女性的特殊生理,月经、妊娠、分娩、哺乳等让女性一生中“数伤于血”,因而往往“有余于气,不足于血”。

藕、粳米——可补血

【配方】藕适量,粳米100克,砂糖少许。

【用法】将藕洗净,切成薄片,同粳米,砂糖同入沙锅内煮成稀粥。适用于食欲不佳,**溏薄。

【功效】有健脾、开胃、益血、止泻作用。

鲜桑葚——可滋阴补血

【配方】鲜桑葚1000克,糯米500克。

【用法】鲜桑葚洗净捣汁(或以干品300克煎汁去渣),再将药汁与糯米共同烧煮,做成糯米干饭,待冷,加酒曲适量,拌匀,发酵成为酒酿。每日随量佐餐食用。

适用于肝肾阴亏之消渴、便秘、耳鸣、目暗、瘰疬、关节不利等。

【功效】桑葚滋阴补血力强,辅以糯米补中益气,提高**。

红枣、花生米——益气养血

【配方】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

【用法】红糖50克。枣洗净泡发,花生略煮后取花生衣,将枣与花生衣同放入煮花生的水中,加冷水适量,文*煮30分钟,捞出花生衣,入红糖,溶化后收汁,作点心服用。

【功效】益气养血,适用于血虚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